淮北市农业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作者:淮北农业农村局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11:52 字号:

淮北市农业委员会编制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依申请公开办理主要内容、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

数据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淮北市门户网站、淮北市农业委员会网站上公开,如有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本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的,可通过淮北市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留言,也可发送邮件至57460369@qq.com,或致电我委信息公开办电话:0561-3112430,也可以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咨询,地址:淮北市相阳路111号淮北市农业委员会办公室。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我委紧密结合农业和农村工作特点,坚持形式与内容、载体与效果的统一,区别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以“三看”(群众看得到、看得清、看得懂)、“三便于”(便于群众知情、便于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为原则,在坚持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门户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平台的同时,努力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确保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公开。2018年,我委领导参与淮北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政风行风热线12次,就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富民惠民政策等问题与群众进行热线交流、现场解答;全年经办已申请公开2件,回复率100%,满意率100%;通过《安徽省农业信息网》发布我市农业信息10余条;通过门户网站共发布农业信息900多条;通过《淮北农业》公开信息78期;通过《安徽日报》、《淮北日报》、《淮北晨刊》、淮北电视台等省市主要媒体共播发由我委提供的涉农信息30多条;共接听农技110三农服务热线70多次;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了服务窗口,公布了办事程序,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服务窗口,接待群众办理各项手续;在农委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内,设立公开栏、办事程序图、意见箱等公开设施,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1、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今年我委出台规范性文件20条,涉及到生猪养殖、农村环境整治、“三权”制度改革、粮食生产、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

2、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

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参考淮北市农业委员会2018年权责清单今年共办理150件。

3、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

今年没有发生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处罚决定。

4、行政收费项目及依据、标准

淮北市农业委员会无行政收费项目。

5、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主要内容

1、受理申请情况:2018年我委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依申请公开1件,受理方式是网上申请。申请公开内容涉及专项经费公开情况。

2、对申请的办理情况:针对年度内的1件申请,我委按时予以答复。

3、“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哪些方面及不予公开原因。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淮北市农业委员会无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及时性的认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扩大完善;三是群众评议制度还不够完善。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和深度,完善各项制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淮北市农业委员会无其他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