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农业委员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3-16 00:00 字号: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报告可在“中国淮北”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淮北市农业委员会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市相阳路111号,邮编:235000,电话:0561-3112430,邮箱:hbwbh77@126.com)。
一、概述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农委的正确领导下,2010年我委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成立了由高西军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具体事务工作。并配备专人及时更新和维护我委对外公开信息,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市农委通过政务网站、淮北市农业信息网及安徽农业信息网、淮北日报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我委201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988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发布政府信息10988条,其中部门动态类信息532条,机构职能类信息26条;行政权力流程图  17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6条;其他类信息1037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本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2010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整体上仍处于逐步规范阶段,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有个别科室、站、所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业务不熟悉,一些重要信息不能及时快速地更新。其次是信息公开宣传和引导力度不够,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主动参与不够,这些情况都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要认真做好以下几点,1、将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认真对照《条例》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加强学习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技术培训,传达上级对信息公开的新要求、新办法,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进一步规范运作。严格把握各类信息公开的机密与非机密、主动与依申请公开的关系。及时公开重大事项和群众要求公开的事项,对公开的信息加强审核,涉及机密、秘密的信息不予公开。
3、进一步督促检查。对本单位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