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覃卫国在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时强调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09:58 字号: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濉溪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资源禀赋,做优特色品牌,培育壮大乡村产业,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副市长姚珂参加调研。

“产品主要销往哪里?工人收入如何?”在临涣镇临南村就业帮扶车间——香柏树时装公司,覃卫国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经营效益、带动就业和为民增收等情况。他希望企业树立雄心壮志,不断拼搏进取,努力在产品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下功夫,实现务工群众收入稳定增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濉溪县和临涣镇要结合“小老板”培育工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壮大镇域经济。要深入调研,总结经验,示范引领,推广各具特色的乡村产业发展模式,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临涣镇通过“公司联建、项目联营、收益共享”新模式,探索出“联合发展公司+村办公司+股东+村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路径。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覃卫国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市场导向,加强业务学习,规范有序经营,不断闯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在铁佛镇茂铺村果蔬产业基地,覃卫国走进蔬菜大棚,与镇、村和基地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覃卫国强调,要加大宣传、打造品牌,找准田间地头与市场餐桌的对接点,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产业快速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覃卫国还调研了临涣镇大高村和铁佛镇七口村就业帮扶车间。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及濉溪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